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着力”助力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培育本土人才三个方面发力,为助推脱贫攻坚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坚持党管人才,着力完善人才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双正职”组长制度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抓人才“第一资源”的政治责任,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组织部门牵头、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参与”的“五层联动”人才工作责任机制。修订完善了《中共渭源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中共渭源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制度,更新了县人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信息,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沟通交流、协调落实、督办和成效评估机制。

坚持需求导向,着力精准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紧盯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拓展柔性引才渠道,大力推广“项目+人才”的模式,借助省级重点人才项目,分行业分领域制定柔性引才办法,引进兰州理工大学、兰州文理学院等高校优秀讲师团队2个24名高层次人才。按照《渭源县2020年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方案》,采取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用人单位先后深入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地举办专场招聘会3场次,通过资格复审、面试(试讲)、考察、体检等程序,初步确定13名急需紧缺人才为拟引进对象。

坚持育才为要,着力培育各类本土人才。充分利用农技体系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项目,依托县农广校、农村人才实训基地、乡村振兴人才培训中心和特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等各类平台,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技术服务等方式,开展马铃薯种植、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技术培训42期7560人,不断提高了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结合“双百四联”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整合市县73名农业科技人才开展各类培训50场次2500多人次,发放技术培训宣传资料2500余册,技术指导服务210次,推广新品种11个,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