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通知公告 》正文

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9 09: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

你们好!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全村党组织委员会和第十次村民委员会、社区党组织委员会和第七次居民委员会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进行换届。本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是村(社区)“两委”任期3年改5年的首次换届,是城乡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能否换出一个好班子,对于巩固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实现城乡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直接参与者,你们的参与度、责任心和法纪观念将直接影响换届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为确保本次换届工作平稳进行、圆满完成,特向你们提出如下倡议

深入学习,广泛宣传法规政策。换届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有关政策要求,全面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法步骤,广泛开展“换届选举我承诺”、换届工作专项志愿服务等活动,为换届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政策宣讲等服务,当好换届政策的宣传员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群众踊跃参与到村(社区)“两委”换届中来,通过共同努力,开创村(社区)党群干群团结一心、党员群众齐心参与的良好局面。

坚持标准切实选好“两委”班子队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培养选拔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担任支部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选拔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鼓励本村(社区)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优秀青年、农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以及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换届工作,真正选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社区)干部队伍。

发扬民主,认真行使合法权利。“公开公平、一人一票”。广大村(社区)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参政的信心和责任,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从长远着想,积极参与到次换届工作中。在提名候选人或投票选举时,要做到慎重思考、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宗族派系、家族势力以及黑恶势力所左右,不为眼前利益所诱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身边的每一位群众依法行使当家做主的民主权力,本着对社会负责、对集体利益负责、对自身权力负责的严谨态度投好神圣的一票,营造依法参选、公平竞争、有序竞选的良好氛围

严肃纪律,维护换届公平公正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必须严格依法有序进行。广大党员坚持从我做起,带动身边亲戚朋友,自觉抵制和制止选举中的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破坏秩序、强迫选民意愿等行为,同阻碍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真正把那些思想好、作风正、能力强、威信高的人选为我们自己的当家人。

我们坚信,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各村(社区)一定能选出一支政治强、能力强、有威望、有凝聚力的干部队伍,配齐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为决胜全面小康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