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坚持在重大斗争一线识别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来,渭源县坚持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重大斗争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干部的“主战场”、选拔干部的“主渠道”,切实把斗争一线中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精心挖掘出来、合理使用起来,树立起 “重基层、重实绩、重功论”的选人用人鲜明导向。

强化一线考察识别。渭源县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在重大斗争一线识别干部的工作要求,坚持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重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精准考察识别干部。结合年度考核、日常分析研判、专项调研等工作,对各单位领导干部的政治品质、能力素质、担当精神、工作实绩、纪律作风等情况客观全面的进行分析研判,发挥干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着力提高识人“分辨率”和“透视度”,切实把干部情况研清判透,为精准选人用人提供科学依据

抓实日常研判和考核。进一步抓实平时考核工作,坚持从严从实推进落实,确保考核“时”与“效”。强化工作监督指导,及时开展平时考核工作,确保考核过程规范、按时完成、结果有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考核“奖”与“惩”。将平时考核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结果、干部选拔晋升、评优选先和干部调动参考内容,对平时考核综合评价结果排名靠前的干部,优先培养储备,优先提拔使用。定期安排督察组,对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研判考核,结合督查反馈情况、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党委(党组)和干部群众评价情况,及时掌握一批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冲在前的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造成不良后果的果断采取组织措施。

开展专项考核评价。坚持全程考、随机考、专项考相结合,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征求意见、民主测评等方法,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切实提升干部考察的精准性和科学性。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的专项考核,重点对当年重大工作任务、脱贫攻坚业绩、帮扶干部帮扶实绩等工作开展专项考核,将帮扶业绩考核结果作为评优选先、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运用好考察考核结果,对表现突出的干部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把“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