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强化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3 15:2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结合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搭建工作平台,强化管理和关怀,进一步激发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干事热情

因人设岗确保“退岗不退休”。对因机构改革、单位并、 换届调整、身体健康等原因不再担任县管领导职务的干部,由县委组织部和所在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其身体状况、阅历、专长等特点定岗位、定职责、定任务,明确重点从协助分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参与检查督导等方面合理安排岗位。对未参与领导班子分工或协助分工的,原则上明确其到股室、科室、办公室承担和从事具体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其担任单位中层干部,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人人有事可做、 有力能使。

从严监管,促使“无职仍有责”。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与县管领导干部按照优秀等次比例同步进行考核,并将其作用发挥情况纳入所在单位组织建设考核内容。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每年对各单位党委(党组)落实管理职能以及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履行职责、日常出勤、工作态度、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对不予安排工作、疏于管理导致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长期不上班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约谈。对不服从组织安排、不遵守工作纪律、不履行岗位职责或工作作风散漫、履职成效不好,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视情节轻重进行组织处理。

务实关爱,推动“无位也有为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其思想、工作、生活动态。按规定让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阅读有关文件、参加有关会议、知晓和参与单位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认真对待并帮助解决其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提出的合理要求。对抽调到急难险重岗位工作且表现突出的,可在晋升公务员职级评优选先工作中优先考虑;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作用发挥好的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件的,可转任或提拔任实职领导干部,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