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步走”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 支援工作上水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2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年来,渭源县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利时机,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引回来”的工作模式,助推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上水平。

走出去,开眼界渭源县选派3名党政干部到晋安区挂职,取真经,强本领,使他们真正成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推动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选派14名医疗卫生人才、5名教育人才赴福州开展为期3-6个月的学习交流,选派党政干部、政协系统干部、组织人事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130余赴福州学习产业扶贫、城市党建、干部人才联育等先进经验,达到了开阔眼界、启迪思维的目的,增强了干部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请进来,促发展。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晋渭协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争取对口支持。先后邀请福州鑫晋渭贸易有限公司、福建省集闵优地理标志产品展示中心有限公司、安徽广印堂中药股份有限公司10余家名企大商来我县考察投资。共计落地晋渭扶贫协作项目8个,总投资8375万元,申请财政帮扶资金5783万元,带动贫困人口2700余人,有效带动了县域农牧业、中医药的发展,促进了群众增收。

引回来,助活力。紧抓国扶办帮扶、晋渭协作、校地合作机遇,引进各方面人才60余名,为县级医院定向招聘紧缺医学本科生15人,为乡镇卫生院招聘1人,安置免费医学本科毕业生2人,引进福州市31名医疗卫生人才开展3-6个月的指导、交流工作。引进6名教育急需紧缺人才,同时引进9名晋安区教育人才赴渭源县中小学开展为期6个月至一年的帮扶交流。进一步提升晋渭两地的交流协作,持续推进教育、卫生人才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