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阳光型”教育为主题党日活动注入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09:2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活动,渭源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抓手,不断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方法,推行阳光型”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鲜味”更足、“回味”更久,真正将主题党日打造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党性锻炼的熔炉、服务群众的桥梁。

开设“阳光”课堂,让党日活动“活”起来。每月15日前组织全县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制订当月主题党日活动方案,采取事前明思路亮主题、规范步骤等流程进行操作,细化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鼓励创新穿插与群众工作相关的自选动作,将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红色纪录影片等纳入6+X”主题党日活动自选内容,使党员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同时,通过开展党性分析、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促使党员查找自身不足,听取其他党员的意见建议,增强对组织的归属感,真正让主题党日活动“活”起来。

搭建“阳光”舞台,让党日活动“潮”起来。结合纪念建党99周年、新中国成立71周年系列活动,全县各级党组织还广泛开展以“观摩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红歌大合唱、开展一次党史知识竞赛、开展一次红色经典诵读”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史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搭建“阳光”舞台,主动把党史党性教育、党建文化搬出课堂,走进舞台,提升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的吸引力,真正将主题党日活动打造成激发党员积极性、凝聚党群向心力的潮流平台

营造“阳光”氛围,让党日活动“亮”起来。结合党支部主题党日“6+X”活动,广泛发动党员结合帮扶慰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参加秋季植树造林等方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岗、党组织志愿者队伍作用,进一步促进村容村貌整洁,让党日活动真正“亮”起来,以营造良好的“阳光”活动氛围,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筑牢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提升党组织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