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突出”压实人才工作责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9 14: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人才强县”战略不动摇,牢固树立考核责任导向,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责任考核细则,强化考核实效,压紧压实人才工作责任,为推动渭源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动力。

突出“一把手”,抓责任细化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双正职”组长制度和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24个县直部门“一把手”担任小组成员,定期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解决人才工作重大问题,先后召开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2次,对全县人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一把手”抓“第一资源”。

突出科学性,抓指标体系设计。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在考核指标设计中突出乡镇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作用发挥,制定部门、乡镇人才工作考核细则,实行分类化区别考核。细化分解考核内容,将考核项目分为共性工作、个性工作两类,除制定人才工作创新项目、人才服务、人才工作宣传等共性考核内容外,重点细化完善人才政策、人才引进培育、平台建设、经费保障等个性化考核内容,条目式明晰各单位抓人才工作的职责内容,推动人才工作落地生根。

    突出导向性,抓考核结果运用。建立“跟踪问效”长期机制,县委人才办根据考核细则,不定期采取跟踪核查、重点督查的方式,灵活运用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法,全面了解人才工作各成员单位和乡镇人才工作情况,对于人才工作有特色性、创新性、成效显著的及时总结宣传,对人才工作不重视、工作推动缓慢、任务落实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真正使人才目标责任制考核成为落实人才优先发展的助推器,把人才工作变为“硬目标、硬要求”,切实增强抓“第一资源”的使命感、责任感和压力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