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40名新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接受专题培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09: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全面提升新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的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确保新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尽快融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县委组织部决定对全县40名新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

1(1).jpg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出席10月15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说,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就是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掌握村党组织书记履职的必备知识,掌握农村工作相关政策和群众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尽快成为一名称职的农村改革发展领路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2(1).jpg

新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要围绕重点任务不断提高能力素质。一要把党性挺在前,当好政策宣传“代言人”。二要把责任扛在肩,当好基层党建“掌舵手”。三要把发展谋在先,当好致富带富“领头雁”。四要把群众装在心,当好和谐社会“稳压器”。五要把团结践于行,当好村级班子的“主心骨”。大家要心无旁骛、认真学习。把所学、所悟、所获运用到具体实践中,体现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上,展现出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应有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全县其他村党组织书记做出表率。

3(1).jpg

培训中,县委组织部邀请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为参加培训的学员现场授课、专题辅导、分享经验,切实提高新任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