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互联网+”护航农村实用人才发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1 15:1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将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举措,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新媒体,从“培训、宣传、就业”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农村实用人才水平。

“互联网+培训”重在“学”。整合全县农业、林业等多个领域资源库,依托村级办公阵地,把村远程教育站点打造成农村实用人才的服务站,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学习条件,及时传业解惑、送经输宝。建立“指尖课堂”,借助手机、网络、微信等媒介资源平台,设置课程集锦、培训信息、个人中心等多个功能模块,根据学习需求自行点单,进行自主学习和移动培训,保障学习进度和质量与网络培训自动同步。目前利用互联网开展马铃薯种植、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等技术培训8960人,“一对一”开展技术指导服务52次。
    “互联网+宣传”重在“宣”。搭建“优秀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活动载体,充分发挥QQ群、微信群、“渭源党建网”、各乡镇微信平台等网络媒体的阵地作用,在“渭源党建网”开办人才工作,利用各类平台,及时发布人才工作信息,扩大人才工作的宣传力度,满足岗位上人才需求。截止目前,已发布招聘信息150条,对接全国劳务基地92家,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5场次。
    “互联网+就业”重在“帮”。依托渭源党政“渭源党建网”,及时上传各类有关人才方面的政策文件;创办渭源县劳务”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公布招聘热线利用互联网平台,积极为人才就业提供服务,及时发布最新创业政策、人才招聘、就业培训信息,提供就业岗位。让优秀人才与企业之间、惠民政策与民众之间搭建起一座“空中桥梁”,让人才足不出户,尽享便捷政策咨询、岗位招聘、求职登记服务。截至目前,提供就业岗位2.4万余个,输转各类优秀人才6.9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