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举措提升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着力加强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不断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水平,为持续推进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思想建设各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同时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APP等平台,把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使党员教师学习教育形式载体紧跟时代节奏

夯实党建基础各基层党组织以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抓手,聚焦“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落实,按照《渭源县教育系统全面推行“四抓两整治”推动基层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落实措施》一个支部一个方案、一个问题一项措施”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紧盯具体指标和时限要求,坚持常态化推进各项任务措施,建立完善了工作台帐采取清单式管理和“对账销号”,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打造党建品牌。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工作方法,按照“三大原则五有标准”,结合支部实际,积极广泛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把党建品牌创建融入党员教师思想道德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校园文化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各方面,全县选树和打造一批硬件完善、软件规范、党员群众公认、带动作用较强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全面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