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务必把好“人”字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09: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下午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治理国家的关键,就是要得到人才,选人用人是党和国家事业成败的关键,新时代基层组织工作是党的组织工作的基础,在选人用人时,必须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实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

俗话说:“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干部培养是选人用人的基础,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只有不断锤炼干部队伍,形成正确用人导向,深化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才能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党的组织路线固本培元。

导向正,则干劲足。把党管干部原则贯穿始终,把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选任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将干部培养和选拔置于“阳光下”,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每个环节接受大家的监督,吸取意见建议,及时进行改进调整,使选人用人的方式方法更加高效科学;尊重干部知情权,在选人时全程公开,让广大干部“围观”,接受监督,消除异议,真正体现出公正用人的态度;引导干部干事创业,公正用人初衷,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创先争优,不用扬鞭自奋蹄。做好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牢牢把握坚持公正用人根本要求,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人才聚,则事业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的重要战略资源,要突出“高精尖缺”需求导向,破除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变“引凤来栖”为“引凤长栖”,切实提高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完善“引育留用”服务体系,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引导人才向艰苦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要把握好党员干部和各类人才、组织部门、各级党组织“三个纬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步前行,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风气正,则心气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一个空有才能不具备廉洁思想的干部,在重大的诱惑面前很难抵挡,以权谋私,以权换利的行为更加危害国家,群众的利益。在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时,要严把干部选任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遏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净化选人用人政治生态,加大力度把那些忠诚为党、一心为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好干部选拔到干部队伍中来。

 

来源:甘肃组工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