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三项举措” 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9 15:5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有关论述精神,推动县直机关党建走深走实。

细化任务抓安排。年初召开县直机关党建述职及安排会议,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下发党建工作要点、党建信息安排等,每月制定并下发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党支部集中学习必学篇目等。细化发展党员程序、主题党日、党员政治生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等党内组织生活步骤,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传导压力抓推进。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县直机关88个党支部分4组,由县委直属机关工委4名干部负责承包抓点,以先进促后进,有力推动县直机关党建整体水平。每月8日、10日通过机关党建微信群对党支部“三会一课”的召开及“甘肃党建”各类会议的上传进行提醒督促,确保每月15日前完成召开及上传,确保线上线下会议记录一致,提高党内组织生活质量。开展最美机关帮扶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质党课、心得体会文章等一系列评优选先活动,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树立典型,提高党组织凝聚力,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从严督导抓落实。对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实行一季度一督查、一季度一通报、一季度一培训、一季度一整改,不定期抽查督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当场指出,当场培训,确保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加强党建信息报送,对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党建信息一月一统计,一季度一通报,有效提升了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党建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