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因材施教教育培训 有的放矢注重实效 ——锹峪镇多措并举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7 15: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今年以来为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提高锹峪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村干部队伍能力水平,着力打造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村干部队伍,锹峪镇多措并举开展教育培训,村干部综合素质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着眼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培训政治教育引导村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政治站位作为培训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利用干部职工会议、“三会一课”等,采取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的“三学”模式,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反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引导村干部深入思考开展心得交流增强了学习系统村干部抓党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

二是着眼集体经济发展,注重培训实效性。面对村干部抓村级集体经济办法不多,思路不清,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弱等问题,锹峪镇紧紧围绕高效农业、特色养殖业、特色中药材、现代服务业、乡村旅游业方面,举办专题培训班8期,集中收看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讲座16,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赴外观摩学习2期开拓了村干部发展思路和眼界了其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接续奋斗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着眼培树先进典型,注重培训带动性。坚持突出特色、重点培养、可学可鉴的原则,通过重点培养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定期开展党建观摩拉练村支书、开展村文书工作评比、定期开展脱贫攻坚和党务知识考试等办法,结合平时各项工作开展,在村干部中培养、发现、挖掘先进典型,讲好身边人的故事,引导激励广大村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团结村社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四是着眼后备干部培养,注重培训针对性。注重从致富能手、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退伍军人、未就业大学生中发现储备后备干部56名,结合村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班,集中培训后备干部3期;结合赴外培训和产业、劳务培训,重点培养优秀后备干部15名;围绕村级中心工作,有针对性的安排优秀后备干部参与到村级工作,跟班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村“两委”班子队伍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