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多措并举提升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1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通过抓实教育培训、注重一线锻炼、强化考核运用,不断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强化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有力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热情。

抓实教育培训,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素质。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需求,依托各类培训平台和培训主体班次,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深入开展公务员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引导各级公务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依托“陇政钉”、甘肃党建APP等平台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直播培训、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等专题培训,突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等重点内容培训,全面提升公务员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今年来,先后组织5名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70余名公务员参加赴外培训,1200多名公务员参加各类专题网络培训,切实提升了公务员能力素质。

注重一线锻炼,着力提升公务员队伍工作水平。围绕全县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积极搭建差异化、多层次、宽领域的锻炼平台,实行梯度式、递进式培养锻炼。依据专业特长、工作经历等情况为新考录公务员明确“主责岗”,设立“锤炼交流岗”,不断增强干部业务能力。选派县直单位公务员,到重点项目、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一线挂职锻炼,让干部在一线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成长成才,先后选派97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公务员到贫困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工作任务落实

强化考核运用,着力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活力。完善公务员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相挂钩的平时考核制度。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综合公务员履职尽责、平时表现、工作实绩、群众满意度等情况,重视多维度考核,不断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不断激发队伍活力,提高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