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踏实党员引领步 织密党员先锋网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10:5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党员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今年来,渭源县以“先锋创绩”为抓手,以“立足本职岗位”为方向途径,以“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为标准要求,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实践能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注重学习强本领。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求每个党员干部逐字逐句精读细研,力求学懂弄通、活学活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树牢问题意识,把有效解决问题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磨刀石”,不断提高解决疑难杂症、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  

建强队伍搭平台。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积极强化党员先锋队伍建设,按照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要求,大力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工作、个人实际和群众需求,在各支部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服务网点等设立“党员先锋岗”,搭建党员履行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

先锋引领强服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抓住联系服务群众落脚点,强化“先锋引领”行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结对帮扶、便民服务、植树造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使“先锋引领”行动实现服务群众全覆盖,营造了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
    强化考评争先锋以党员“先锋指数”测评为抓手,由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指数”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及支部考评工作,对在年终综合考评得分优秀的党员进行表彰,并作为推荐上一级优秀党员和各类先进模范、后备干部的首推人选,以充分激发党员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全力保障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