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奋斗正当时 永远跟党走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10: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这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有梦。别辜负了时代辜负了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后,中国梦便成了媒体、社会、和大众口中的热词。是的,很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能够有机会见证和参与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国梦不仅仅是国家的梦,更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个中国人最朴实细小的梦想,而细小的梦想乘以13亿总是会变成推动历史车轮前进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国梦实现的动力源泉。

小孩儿的梦想是每天过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教师的梦想是桃李满天下,医生的梦想是更多地人远离病痛,商人的梦想是财源滚滚……在追梦的路上,我的梦想曾几次改变,直到成为了一名从事组织工作的公职人员。

思想是指路的明灯,也是行动力是否持久的关键。年轻不应该仅仅是身体上的青春飞扬,更是思想上的引领潮流和当仁不让。

加入思想的营养就要志存高远,树立角色意识和担当意识,深化对每个角色的认知和实践。作为国民,我将爱岗敬业、诚实友善作为基本要求,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中国梦的实践过程中去。作为党员,我将坚持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始终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部署保持一致,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树金牌形象。作为公职人员,我将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当初为人民服务的誓言,提高自己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型政府建设添砖加瓦,用勤奋、担当和使命书写最美的画卷,体现自我的价值。

加入思想的营养就要高瞻远瞩、解放思想,走在时代的前沿。把自己实现个人价值和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去;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水平,做一个目光长远、格局开阔的人。始终以十年磨一剑的工匠精神提升自我。

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而今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知识的快速更新,我想应改为:学到老,活到老。只有不停的学习才是保持年轻的不二法门。身体的物理衰老是不可阻止的,而心灵和大脑的年轻却是每个人可以掌控的,真正的死亡不应该是人生命体征的消亡,而应该是人知识的僵化和思想的停滞。

我将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以持之以恒的精神让自己永葆年轻。不仅是要学习综合知识,还要学习组织工作业务知识;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学习实践知识;不仅要学习大批优秀的模范典型,还要学习身边触手可及的榜样力量。让进取的血液在身体里流淌,以力争上游的姿态汲取所需的各种营养,像花儿汲取阳光雨露一样。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德乃为人之本,拥有良好的德行和修为是成就事业的根基。作为党员,被赋予先进文化的代表群体,更应该在修为上率先垂范。常怀自省之心和敬畏之心,始终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

修为上率先垂范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有对自己狠一点的勇气;就是要有诚恳的态度和面对自己缺点、问题和别人善意批评时的豁达胸怀;就是要树立敢为人先、勇做表率的自信;就是要有胸怀千万里,心思细如织的气魄;就是要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公仆的决心。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行一寸。梦想的种子已然种下,等待花开的路却依旧漫长,能否鲜花怒放取决于干事创业的劲头足不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够不够。所以行动上,必须一马当先。

中国梦,我的梦,前路漫漫,砥砺前行。我将以阳光的心态,带着对进取的渴望,一路高歌,期待梦圆,期待花开。(灵台县委组织部 刘天鹏)

 

来源:甘肃组工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