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全县党组织书记、村级后备干部和新选聘村干部接受示范培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9 11:4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推动“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等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9月8日,全县党组织书记、村级后备干部和新选聘村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我县元古堆村开班。

1(1).jpg

开班仪式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此次培训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开展示范培训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思考,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补齐“软实力”短板,增强实践实战本领。二要紧扣职责,联系实际,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能力。要争当理论政策的明白人,不断增强运用理论政策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争当基层党建的代言人,既当好基层党建的“掌舵手”,又当好基层党建的“操盘手”,推动农村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争当推动发展的带头人,探索基层治理的新模式,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争当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烦心事、难心事、揪心事;要争当基层治理的领路人,保障好群众权利,全面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创建安定和谐、风清气正的农村社会环境;要争当遵规守纪的老实人,做到以心正求公正,以公正服大众。三要严格要求,端正学风,确保这次示范培训达到预期目标。要加强学习交流,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认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2(1).jpg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三期进行,课程包括习近平视察甘肃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四抓两整治,“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确保决胜脱贫攻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员发展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等多个方面,通过专题辅导、答疑解惑、互动交流、模拟演练、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全面系统提升村党组织书记、村级后备干部和新选聘村干部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