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双融双促”打出“党建业务”组合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31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关党建工作才能找准定位。这一重要论述不仅指出了机关党建工作发挥作用的着力点关键点,而且阐明了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为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渭源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利用行业特征,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县医保局党支部紧扣医疗保障各项工任务,着力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党建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长效机制。党建工作贯穿于医疗保障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坚持党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安排,并从加强思想教育、规范机关行为、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干部作风、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监管机制、严格考核奖惩等方面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二是落实党建标准化要求,引导党员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党支部按照党建标准化工作要求,结合政治理论学习、脱贫攻坚帮扶、疫情防控工作、文体竞赛活动、党员志愿服务、传承清廉家风等主题,深化开展“6+X”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进一步加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全面履职尽责,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在疫情期间,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服务工作队,深入开展正面宣传、单位内部和小区监测点上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药品企业为各医疗机构分别捐赠防护服、84消毒液、酒精等物资,全面落实疫情期间特殊报销政策。四是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员参保、全员资助、按政策报销、按标准救助,以及“一站式”结报和村卫生室即时结算等指标要求,对全县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医疗保障实施挂牌作战,确保医疗保障政策落实落细。五是开展支部融合共建,深化拓展“聚民心”各项活动。党支部与帮扶村新寨镇寺坪村、剪子岔村联合深入开展支部共建和帮扶,开展以学党史、学先进、颂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整治、义诊、慰问、文体联谊活动等内容的主题活动。六是发挥党员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各类党员志愿者活动。党支部成立了“社区服务志愿者帮扶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扶危济困志愿服务队”、“普法志愿者宣传队”等三个党员志愿队伍,设立了“医保局党员先锋示范岗”,充分发挥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脱贫攻坚战和服务群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县峡口水库运行调度工作站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做为推进水利业务工作的“方向盘”和“定盘星”,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高”。8月份正是防汛工作最为严峻的时候,峡口水库党支部采取设点宣传、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防汛、山洪灾害、水法等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位党员热心讲解水法律法规。并且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发放资料、树宣传牌、以案释法、河道巡查等方式进行宣讲,通过各种活动提升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节水爱水、护水兴水的意识和自觉,也使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有效提升。

县商务局党支部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党员开展网上促销带货,党支部与商贸流通企业近日开展了“融合建、促消费”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下沉到商贸流通企业田地白家食品有限公司销售一线,开展了“促进消费党员在先行,青春扶贫抖音来助力”活动,在线上宣传推介该公司红油面皮、酸辣粉等马铃薯系列产品。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