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会川镇: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1 10: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面对近日出现的大雨、暴雨等极端天气,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会川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闻“汛”而动,凝心聚力,在防汛一线践初心担使命。

快速反应,吹响防汛“集结号”会川镇党委和24个村(社区)、机关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强大力量发挥“党建+网格”前哨作用,建立镇党委+村党支部+网格员三级防汛组织体系,同时镇村两级干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汛情情况,进一步靠实群防群治责任体系

深入一线,掌握预警“主动权”。全镇组织党员干部采取横向排、纵向查、全覆盖的“拉网式”排查,严格排查隐患点,设置警示牌14处,镇村两级应急广播及时检修,做到全天候预警。镇村两级充分备足各类应急抢险救援物资设立应急避难场所23处,设立“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23处

亮明身份,争当防汛“急先锋”。镇村两级集结党员400余名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25支,全镇组织开展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一次,以坚固的红色卫队护卫人民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