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坚持”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神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3 10: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面向基层一线、注重实干担当,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重要标准,真正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以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精气神。

坚持让干部“有为才有位”。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选拔干部,把脱贫攻坚战场作为培养人才、锻炼干部的主渠道,让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对那些长期在贫困地区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给予表彰并提拔使用。年来,先后提拔重用乡镇干部5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1;同时,选派6名“85后”优秀科级干部到深度贫困乡镇担任挂职副书记,负责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选派5名“80后”县直优秀年轻干部到未脱贫深度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切实促进优秀干部在一线蹲苗历练

坚持让干部“吃苦不吃亏”。针对贫困乡镇党政正职身心压力大、工作动力差、晋升渠道窄的问题,渭源县进一步健全关心激励机制,落实基层干部健康体检、带薪休假、关怀帮助制度,调动干事创业激情切实增强乡镇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对基层干部实行选拔使用优先,坚持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选拔干部的主阵地,年来,先后提拔重用乡镇干部5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1名,优先晋升乡镇党政正职和乡镇一线干部职级,晋升工作实绩突出、政治素质高的干部5批、38人次,其中乡镇干部18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4名,进一步激发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对21名偏远乡镇干部交流提拔到县直单位或离县城较近乡镇,对4名因家庭实际情况需要工作对调的干部进行了审批对调,选调11名乡镇干部进入县直单位工作,切实解决乡镇干部实际困难。

坚持让干部“担当不担心”近年来,渭源县不断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切实加强县纪检监察部门沟通会商,对符合规定情形和条件的予以容错保护,对工作中犯错误的干部“一人一策”进行教育管理。对处分影响期已满,工作踏实肯干、群众认可,确实表现优秀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干部大胆使用,激励“跌倒”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今年以来,提拔使用受处分影响期满干部7人,让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吃下“定心丸”,进一步促进广大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