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从严档案审核 筑牢干部选拔任用“第一道 防线”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1 15: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坚持把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第一防线”,做到从严“档案鉴别、任前审核、结果运用”,准确把握干部任职资格条件,全面客观识别了解干部。

从严鉴别档案内容在档案审核中,突出干部人事档案的完整性,重点审核档案中干部的学习经历、干部履历、考核鉴定等原始材料是否连续完整;突出准确性,重点审核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准确,填写是否规范,前后记载是否一致,不一致的是否已组织认定并且符合政策规定;突出真实性,重点对干部档案中的重要材料、重要信息中有无不实、涂改、造假等情况,记载情况是否符合逻辑,坚决把“假干部”挡在门外

从严任前档案审核严格按照“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原则,落实档案任前审核工作。动议环节,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制度,确定专门管档人员对动议人选档案进行审核;考察对象确定后,由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档案进行任前审核;入档环节,由档案管理员再次审核,审核无误后入库保管,做到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

从严运用审核结果“三龄两历一身份”及其他情况与档案记载一致、认定无误的,归入正常的档案管理程序;对重要原始材料缺失或材料涂改等问题,要求规定时限内将缺失材料补齐或将出现的问题情况进行说明更正;对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充说明或重要事项存疑的,一时难以查清、尚无明确结论的,任前一律暂缓或取消干部任用资格;对发现档案造假的,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