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多管齐下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10 11:0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渭源县着力健全完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日常监督触角延伸到干部“八小时以外”,做到党员干部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把住源头,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把思想教育作为从严治党的第一要务,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筑牢从严管理干部的思想防线。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政钉”学习平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等开展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学习成为“家常便饭”引导领导筑牢思想根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抓住关键,多项措施并举。加大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落实领导干部约谈、诫勉谈话、函询等日常监督制度,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着重对党政一把手、重要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进行监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离任审计、领导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充分运用信访举报、经济责任审计、“一报告两评议”等相关举措,有力遏制干部倾向性问题和不良风气,防止小毛病

演化成大问题,及时将不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落实制度,责任到岗到人。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媒体等各种资源,健全和完善“12380”专线举报受理平台,做到来电有记录、线索有调查、结果有反馈,充分发挥组织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作用,把对干部的监管由组织延伸到社会,实现对干部的无缝隙管理。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提拔重用干部充分听取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卫生健康局、信访、公安部门的意见建议,坚持“凡提四必”,做实任前审查、任期公示、任前廉政考试和任前谈话关键环节,将问题解决在源头,将干部监督信息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着力构建从严监督长效机制,从而杜绝干部“带病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