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打造“四化”模式全力抓好公务员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1 10:2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抓好全县公务员管理,渭源县着力打造“四化”模式,把握从严从实的主基调,加强正向激励,全力推进公务员管理规范化、精准化、合理化、科学化。

 严格对标,突出管理“规范化”。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公务员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从严对标资格条件要求,规范公务员转正定级、职级职务晋升、调任和登记等日常管理工作程序,及时对符合条件的公务员进行登记,累计完成了176人次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考录、调任登记各级各类公务员13人

 定期摸底,突出信息“精准化”。建立信息定期维护和日常管理机制,精准开展信息采集录入,建全机构改革后全县公务员工作台账,按照管理权限,对全县所有公务员(参管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并逐一审核,建立建全公务员(参管人员)花名册,并按要求完成了2020年上半年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年报的更新维护和上报工作

按需招录,突出结构“合理化”。及时制定公务员招考计划,树立重视基层、激励担当的用人导向,注重从大学生村官、村干部、高校应届毕业生中按需招录,通过招录公务员,逐步缓解基层公务员队伍人员短缺、结构不合理等突出问题,不断为全县公务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有效确保人员的有序补充和流动。

 严管厚爱,突出考核“科学化”。认真贯彻《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甘肃省<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鞭策作用,明确考核对象和依据,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进行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真实可靠充分征求县纪委监委、县信访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等部门意见将日常考核和年底考核作为公务员提拔任用、交流调整、职位晋升和表彰奖励的主要依据,确保公务员考核结果科学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