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步走”切实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20 09: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紧紧围绕干部担当作为,树牢导向考核激励、关心关爱上狠下功夫,切实转变干部队伍作风,激发全县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一是牢固树立鲜明导向,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不断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突出政治标准,把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选用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大胆推荐选拔在工作中主动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今年以来,注重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选用干部,先后开展干部调整配备3批次,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优秀干部80人,其中乡镇干部51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10名,将20名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调整补充到乡镇党政班子当中。晋升工作实绩突出、政治素质高的干部4批、37人次,其中乡镇干部17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4名,进一步激发全县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充分发挥考核作用,切实激发工作热情。将考核结果与干部的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直接挂钩,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2019年度考核中实绩突出的4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和120名帮扶干部进行了表彰奖励,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年度考核优秀比例整体提高到20%,切实激励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主动担当、干事创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出台的《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人才的八项措施》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关于激励引导广大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等规定结合班子考核、平时考核、督查检查等情况,统筹乡镇三四级调研员职数,对工作实绩突出的10名乡镇党委书记晋升四级调研员职级。

三是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在当前工作任务繁重、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关心关爱。今年以来对21名偏远乡镇干部交流提拔到县直单位或离县城较近乡镇,对4名因家庭实际情况需要工作对调的干部进行了审批对调,选调11名乡镇干部进入县直单位工作,切实解决乡镇干部实际困难。全面落实干部免费体检制度,结合干部性别、年龄、职务层次,分类确定体检项目,注重体检实效,进一步提升干部身心健康水平,目前已完成5138多名干部体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