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亮“七心”系列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七一”来临之际渭源县级党组织纷纷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教育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全体党员爱国爱党的热情。

一次重温誓词亮“初心”7月1日,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升国旗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在嘹亮的国歌和宣誓声中感受党的神圣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确保入党初心永不蒙尘,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一堂接地党课亮“忠心”。全县12名县级领导以及各乡镇党委委员、包村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借助“党课开讲啦”活动,在所联系乡镇和村党支部一堂生动“接地气 ”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树立脱贫攻坚我带头的观念,带动广大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增强了全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目前各级党组织已组织开展专题党课350场次,训党员达到7450人次。

一次集中慰问亮“爱心”。48个结对共建县直单位和各乡镇班子成员对相关村435年老或生活困难党员进行集中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礼品和节日的祝福,鼓励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全村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通过慰问,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精神上得到鼓励,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爱护温暖。

一次志愿活动亮“热心”。全县各农村党支部紧盯脱贫攻坚普查,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六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以特困供养户、残疾人户环境卫生大整治为自选动作,开展户内卫生大扫除、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行动,改变困难群众“视觉贫困”和村庄环境脏乱问题

一次演讲比赛亮“真心”。25个党支部举行了主题鲜明的演讲比赛,各位参赛党员以鲜活的事例、真实的情感、质朴的语言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引起了现场所有党员的共鸣。个别党支部并在比赛结束后对评分排名前的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进一步增强比学赶超的意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和投身乡村建设的工作激情。

一次表彰先进亮“信心”。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用身边事、身边人、身边的故事来教育全党员感染广大群众,先后评选出278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弘扬了正气,传递了正能量。通过持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不断增强全县干群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使全上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一次支部共建亮“决心”。紧盯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19个农村党支部与结对帮扶单位党支部开展主题鲜明的庆祝建党99周年支部共建活动。开展以集体唱红歌、广场舞、二胡独奏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表演,以朴素的语言,欢快的旋律,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深情祝福通过支部共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党性观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吸引力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促进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