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严把四关推荐选拔县管人才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4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期渭源县严格按照《渭源县领军人才选拔管理办法》《渭源县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的要求,坚“民主、公开、平等、择优”“品德、知识、能力、业绩”并重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第四届领军人才、第五届拔尖人才推荐选拔工作。
    严把申报推荐关。围绕中选优”的思路,个人申请的基础上,由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对申请对象的业绩成果和有关材料进行审核,按照评选条件组织本专业技术领域有较高威望和成果建树的骨干人才进行评估评选,经党组织研究确定提出推荐人选,脱贫攻坚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优先推荐,正将有德才有贡献的人才进行推荐。
  严把审查程序关。根据初步推荐情况,县委人才办对推荐人名单进行排查和分类,并对推荐名单人选的思想政治表现、业务水平、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审核。对在选拔过程中弄虚作假、谎报成果、骗取荣誉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荣誉称号及有关待遇并通报批评;对利用选拔机会压制、诬陷、打击报复、搞不正之风者,追究责任,严肃查处

严把评审考察关。按照分类和专业特点,各系统、行业专家和主管部门有关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分别对本领域申报人员业绩材料、技术贡献、引领作用进行充分酝酿、综合评审,提出初步候选人名单会同教育、卫生、农业等部门分别对初步候选人采取会议测评、谈话推荐、资料复核、延申了解等办法进行了全面考察,并征求纪委、信访、公安等有关部门的意见,提出拟选拔人选。
  严把审核批准关。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评审、考察、征求意见结果提请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确定选拔人选,并在渭源县电视台、渭源党政网、渭源党建网等媒体网站进行公示县委、县政府审定,命名表彰。最终推荐出教育、卫生、农业工业及建筑、文化艺术及其他5个界别渭源县第届领军人才18渭源县第届拔尖人才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