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红心向党再扬帆 光辉史诗永流传 ——莲峰镇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5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 99周年之际,为隆重纪念党的诞辰,进一步增强我镇各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 信念、激发全体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彰显党员干部优秀品质,莲峰镇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在“七·一”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建党 99周年系列活动。

一、参观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

7月1日,我镇10余个党支部及全体党员,瞻仰了位于坡儿村的红军烈士陵园,为牺牲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追忆革命老前辈千磨万仞的优良品质与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青年树立居安思危、振兴中华的意识与担当。

二、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

结合主题教育“回头看”,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面对鲜艳的党旗,广大党员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颗颗红心化作坚定信念,字字誓言成为行动指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加强党性锻炼,珍惜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三、走进党史长廊,品学党史深感党恩
    各党支部党员集中参观位于下寨村党群服务中心的的党史文化长廊,长廊以24块主题展板庄严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集中反映出历届党代会具有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及史料说明,全面呈现出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成就,结合下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张程鹏同志的生动讲解,全体党员在重温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

四、开展主题党日,树立模范示范

结合“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各党支部及帮扶单位党支部以庆祝建党99周年为主题纷纷开展了“支部共建”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部分党员开展了党性分析,缴纳了当月党费等,第一书记为广大党员讲党课、党员带头清理坡儿红色教育基地环境卫生、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观看党史革命影片等等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教育深刻的活动。

此次庆祝党的99周年生日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成果丰硕。我镇将持续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时刻对照党章党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牢记恒心、激发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