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学党史 感党恩 忆初心 担使命 ——渭源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励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了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学思践悟活动。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开展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学党史、新中国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二是开展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新入党的28名党员集中进行宣誓,邀请县委党校教师做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新党员代表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每个新党员发放党建书籍2本,并组织参观了元古堆村扶贫展览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故事,在元古堆村广场,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三是开展党员集中“政治生日”活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入党满10年或10年整数倍的党员代表集中过“政治生日”,邀请老党员以《不忘初心溯源问祖,牢记使命圆梦奋进》为题讲了专题党课,青年党员代表作了生日感言,与会领导为党员颁发生日贺卡、赠送鲜花和学习书籍,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政治生日”的仪式,提醒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入党初心、不忘神圣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四是开展优质党课和心得体会文章评选活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7月份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务干部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从各级党组织推荐的优质党课和优秀心得体会文章中各评选50名进行表彰奖励。

五是开展支部融合共建活动。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围绕纪念建党99周年,在“七一”前后与帮扶村党支部开展支部融合共建活动,通过讲党课、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志愿服务、文化联谊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示范点党支部与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帮助查找解决短板不足,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六是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党员比学赶超、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县直机关各党支部评选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敢于担当、认真负责的优秀共产党员186名。

七是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了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县直机关各党支部对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共计慰问党员3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