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闭环管控”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把强化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从多个环节入手,形成了信息更新常态化、证件管理规范化出境审批严格化闭环管理格局,切实做到从严从实监督管理干部

信息更新常态化,实现“全覆盖”。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明确登记备案人员范围,对全科级干部、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以及其他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全部纳入出国境审批和管理范围,完善了《登记备案人员信息登记台帐》《因私出国(境)证件登记保管台帐》和《出国(境)审批纪实台帐》。会同县公安对备案人员信息及时进行登记备案、更新维护2020以来36名新提拔科级干部依规向公安分局进行备案,10名退休和调出人员及时进行撤销备案,实现登记备案动态全覆盖”。

证件管理规范化,实现“零遗漏”。按照“应查尽查、应交尽交”的原则,每季度对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集中清理和统一保管。对新纳入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统一上缴委组织部集中管理;经审批出国境人员回国境后,按时按规上交个人持有的出国境证件;对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丢失、损毁的,本人要作出书面说明,及时公安部门申请注销。建立了出国境证件收缴、保管、领取纪实台账,及时更新信息,规范动态保管。截止目前,组织部门共集中管理因私证件138本,其中因私护照51本,港澳台通行证87本。

出境审批严格化,实现“全监控”。加强与公安、出入境管理等部门的联系,在管理上严格执行“一出一批,一审一领”制度,建立证件领用管理台帐,详细记载证件号码、领取证件时间、出国(境)事由、交回证件时间等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出入境审批政策规定,对出国境事由进行严格审查,认真审核相关材料,严格程序办理审批对无正当理由出国境的人员,坚决不予审批办证,有效防止了违规办证持证的行为。同时按照违规违纪“应查尽查”的原则,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和检察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形成监管合力,从严控制和规范领导干部的出国境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