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当好基层“领头雁” 共筑乡村振兴梦 --田家河乡成功举办特色产业人才培养暨乡村振兴领头雁提升培训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5 10:0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人才需求,为全县实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训一批乡村产业领头雁和骨干,推进田家河乡特色产业人才培养项目深入实施。6月12日-6月13日,在田家河乡特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圣源中药材四楼会议室)举办田家河乡特色产业人才培养暨乡村振兴领头雁提升培训班。

IMG_7359.JPG

6月12日上午,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同志,兰州文理学院教授高亚芳,甘肃省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规划院院长王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永峰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同志主持。

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介绍了培训班的有关情况,并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了动员讲话。王世宴强调,一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开展产业人才培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以更大担当争做脱贫致富的标兵和带富领富的先锋,三要以更加严明的纪律和端正的学风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田家河乡党委书记王宝林就做好本次培训班从自我加压,增强学习的内在动力;学以致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严格要求,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IMG_7367.JPG

开班仪式后,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在两天的培训中邀请兰州文理学院高亚芳教授、甘肃省工业与民用建筑设计规划院王强院长、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郭成芳教授、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许开禄教授从全新的视角讲授了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对策、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新技术新材料推广应用、乡村、特色旅游开发、乡村合作社运营与管理。

QQ图片20200615100829.jpg

培训班结合专家教授的讲课内容,组织参训学员观看了元古堆村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专题片《热土》,同时,组织大家从乡村振兴中领头雁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专题讨论互动,学员们积极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深刻感受到提升能力素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学习领会到的知识,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领头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