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四个注重强化公务员管理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5-29 11:1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了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统一领导,渭源县从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日常管理、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加强保障激励四个方面入手,全力抓好和改进公务员管理工作,不断提公务员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把《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作为重点学习内容,采取阅读原文、新旧对比、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新《公务员法》的实质内涵,重点针对公务员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研讨学习,不断提高组工干部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组工干部真正成为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新修订的条例规定的“活字典”和“政策通”。

注重规范日常管理。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列》等政策文件规定的条件和程序,进一步强化管理职能,规范公务员考录、职务晋升、年度考核、培训、调任和工资等日常管理工作流程,特别是严格落实公务员调任和考录各项规定,切实把好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关口。加强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和维护,精准开展公务员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切实提升公务员管理信息化水平

注重健全考机制。认真贯彻《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激励鞭策作用,建立以平时考核为重点的全方位、立体化考核机制,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进行考核,把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提拔使用、后备干部推荐、交流调整、奖励惩戒等有关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对年度考核等次评为优秀的公务员,及时落实相关奖励,对受处分且在影响期人员,执行相应考核等次评定,不断提高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注重加强保障激励。重视公务员心理疏导,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公务员思想、工作和生活状态,听取诉求,疏导情绪,化解积虑,解决公务员在工作中的后顾之忧。同时,严格执行公务员表彰奖励,津补贴发放等制度,认真落实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2020年36脱贫攻坚一线的公务员晋升了职级,对受到嘉奖、三等功的公务员兑现了奖励工资,为全县公务员及时发放交通费补助,使广大公务员在事业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动力、待遇上有保障,激发了广大公务员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