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秦祁乡:推行“提醒函”制度拧紧党建“发条”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14:4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秦祁乡结合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行动”,把“四抓两整治”作为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推行党建“提醒函”制度每月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实行提醒督办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

及早提醒明确责任。结合每月党建重点工作认真进行梳理和研判,形成党建工作“月提醒函”,通过微信平台于每月10日之前发送“秦祁党建交流群”,要求各村党建指导员、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以及党务工作者在收到“提醒函”后,对照所提醒的工作任务,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乡党建办组织各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和党务工作者每月召开“党建月例会”,对各党支部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研判相互交流,列出清单,限时整改,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整体推进。

强化督导务求实效。为强化提醒督办效果,结合党建工作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月提醒函”提醒的党建工作任务,逐项逐条进行检查,督促各党支部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把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同时,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力度,及时掌握整改落实进度,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甚至拖延不办的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实行“周通报”。截至目前,召开党建月例会4次,集中约谈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3次,通报批评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