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注重”激发乡土人才活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26 14:5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从乡土人才政治吸纳、结对帮扶和示范带动等方面着手,建立健全乡土人才服务体系,激活乡土人才活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注重选拔优秀乡土人才,完善乡土人才激励机制,对在脱贫攻坚中作用发挥突出、致富带富能力强的优秀乡土人才,及时吸收加入党组织,优先选拔、充实到村级干部队伍中,推荐到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县管拔尖、领军人才等岗位上助力乡土人才“破土而出,茁壮成长”增强了乡土人才的政治荣誉感使乡土人才更加自觉的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建功立业相融合。

二是注重结对帮扶技能传授。发挥乡土人才懂技术、信息灵的优势,以贫困村为主阵地和补给站,组织优秀乡土人才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结对帮扶解决贫困群众技术、信息等方面困难和问题重点培育农村实用、新型职业农民、农业科技推广、农村专业服务四支涉农人才队伍鼓励贫困群众参与马铃薯、中药材、食用菌、光伏等十大特色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三是注重典型发挥引领作用。支持乡土人才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等模式建设产业示范基地,把基地建在产业链上,让人才聚在产业链上,使农民富在产业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