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祁家庙镇“三项举措”促进拆危治乱有序推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15:0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确保拆危治乱工作顺利开展,努力构建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拆除农村危房及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等建筑物,清理村社户等区域垃圾,改善农户精神面貌,扭转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祁家庙镇采取“三项举措”,全面消除视觉贫困,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一是精心组织谋划。镇上严格按照上级关于拆危治乱的工作要求,按照全镇实际制定完善了可行的实施方案,按照“一村一特色、一社一韵味”的工作思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拆危治乱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划定责任、明确任务、高效推进拆危治乱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在微信公众号、村社微信工作群、入户发放祁家庙镇“拆危治乱、美化家园”倡议书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大喇叭”宣传车全天深入大街小巷进行宣传发动,在街道镇区、村社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浓郁宣传氛围。

三是加大整治力度。做到“凡违必拆、违建清零,逢乱必治、不留死角”,对违建乱象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采取先镇区、后农村,先镇村干道,再全域推进的方式,确保拆危治乱有序开展。

截止目前,全镇已发放宣传“拆危治乱、美化家园”倡议书4000份、悬挂宣传横幅100条、流动“大喇叭”宣传车14台,拆除危房及残垣断壁40多处,清理生活垃圾16吨,拆危治乱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强劲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