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时政要闻 》正文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09:57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42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3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精神,学习《求是》文章《习近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市政府党组成员王钧、陈曾勇、陈学俭、杨晓锋、张应钦、姜春煌、马文玫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力度,继续做好分级分类分区管控工作,把出院患者复查、境外来定返定人员管理作为当前全市防控工作的重点,决不能让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走势,紧紧围绕提高复工复产效率、打通区域经济内部循环、保持供产销链条畅通等重点任务,继续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步伐。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科学技术在战胜大灾大疫中的重大作用,立足全市中医药特色优势,坚持走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重的路子,推动全市疾病治疗和卫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加大已形成的中药研究成果推广使用力度,加强成果运用,扩大覆盖范围。要尽快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短板弱项。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落实卫生管理和预防措施,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全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刻吸取各类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做到在政治上不能蜕变失职,经济上不能贪婪无度,作风上不能利令智昏,修养上不能干涸枯竭,思想上不能放松改造,组织上不能游离监督,生活上不能腐化堕落,始终保持廉洁自律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来源:定西日报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