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加强防护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 ——渭源县教育系统党组织积极组织疫情防控知识专项培训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2 10:0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指导教育系统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自我防护知识技能和中小学校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下旬,各学校按照局党委的要求,由学校党支部组织,相继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各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工作邀请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相关医务人员。首先从什么是新冠肺炎概述入手,从传染源、传播途径等方面进一步让教师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重点讲述中小学开学前准备工作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对消毒工作做了专业细致地讲解和现场互动答疑指导,现场示范正确七步洗手法,尤其对消毒液的配比及安全存放进行重点强调。并对学校疫情防控演练提出指导意见,对物资存放室、留观室实地进行指导。

通过培训,丰富了党员、教师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了教师消毒的实操能力,进一步筑牢教育系统疫情安全防线,打造平安、健康校园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