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人才服务不缺位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2 09:5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渭源县广大人才主动作为,全方位服务,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深入田间服务,保春耕。结合“双百四联”活动,从全县优秀人才库中抽调60名农业专业人才,与市上选派的13名农业专家力量整合,组成16支农业服务队,采取“线下指导+线上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依托电话、Q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以中药材种植、科学施肥、农资真假辨别、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知识技术为重点,开通专业人才服务热线,畅通群众“线上”咨询渠道,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推广指导培训和生产物资储备使用指导。

组合联动服务,保复工。各领域人才积极行动,为人才企业复工需求搭建人力资源供需桥梁。收集用工企业岗位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送、深入村组“一对一”宣传动员,帮助联系交通工具、开通务工绿色通道、组织体检等,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方式,帮助人才返岗复工。截止目前,共动员输转4.23万人,其中省内2.09万人,省外2.14万人。银行业出台加大贷款支持、落实贷款贴息、办理转贷续贷、征信服务、担保支持、精准对接等财政金融政策支持和其他减负措施,支持全县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六大行业和工业企业共渡难关,对有序恢复经营秩序,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主动上门服务,保复产。由县级领导包抓、各级党组织抽调30名党政人才,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开工复工“一对一”贴心服务,指导企业办理惠企业务,协助企业做好“一人一档”登记工作,摸清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倾力帮扶企业抗疫情、渡难关,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模式,采取“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视频办”等多种方式,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零见面、零跑腿”的优质、便捷、高效服务。县人社局、各乡(镇)梳理辖区企业岗位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招聘会、微信发布岗位信息等多种形式帮助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为求职人员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截止目前,全县重点行业企业(包括个体户)复工率达到95.06%。

组建团队服务,固思想。着眼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组建涵盖学校教师、农业技术人才、政工干部、致富能手、行业专家、文艺工作者、乡土文化艺术等本土人才志愿服务队,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通过群众喜闻见乐、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宣传脱贫政策、送上文化知识、传授技术技能、指明致富门路等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帮扶活动。同时,强化典型宣传,讲好渭源故事,力求以文“化”人,以理“育”人,引导和激励群众不等不靠、自强不息,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