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源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7 17: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3月27日,渭源县召开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市机构编制和老干部工作、全市组织工作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世宴出席会议并讲话。

1_看图王.JPG

王世宴指出,2019年全县组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干部工作、基层党建、人才工作等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全县中心大局,紧盯目标任务,创新思维方式、掌握科学方法、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10.JPG

王世宴要求,全县组织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实抓好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全力以赴服务保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推动组织资源、干部资源、人才资源向一线集聚,尽锐出战、合力攻坚,为攻克最后堡垒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证。三要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树正鲜明用人导向、统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公务员队伍宏观管理,真正把敢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改变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四要以提升组织力和治理能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眼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面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全力破解社区党建工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党建工作、聚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扎实推进党员教育管理,推动构建具有渭源特点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五要不断强化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和保障作用。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精准引进人才、科学培育人才、用活用好人才、联系服务人才,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扶贫一线、产业一线流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还对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宣读了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决定,对2019年全县组工信息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党委、驻村帮扶工作队作了交流发言。

5.JPG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工)委、党组书记,未设党组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全体干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