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庆坪镇“三举措”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10:5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维护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地位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以来庆坪镇“三举措”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抓基层党建夯实组织保障。庆坪镇认真贯彻“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考核,镇党委委员严格落实联系各党支部工作制度,镇党建办每月印发《党建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任务落实,为全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抓制度建设规范党建工作。庆坪镇坚持以制度抓党建、制度促党建,努力构建党建工作长效机制,通过完善、制定多项党建工作制度,推进党建工作管理规范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发挥。严肃组织制度,重点建立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两先”指数评价体系、驻村办公制度、民事代办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民主管理制度等。通过完善、制定党建制度,切实发挥制度在开展好党建工作中的保障规范作用,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审判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运行。

抓村集体经济发展强战斗堡垒。庆坪镇以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村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加贫困户收入为目标,创新发展思路,提出“133”党建引领促集体经济增收工作法(即聚焦“一个核心”,合力推进抓落实;统筹“三方力量”,转化提升增效益;

创新“三种模式”,因地制宜促提升),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激活了脱贫攻坚的“一池春水”。据了解,截至目前,全镇各党支部盘活闲置耕地,种植蚕豆60多亩发展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