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字”正解“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3 10: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惊蛰已过,万物复苏,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渭源县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发光发热。以一己之重为大局添秤,以一域之光为全局增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双胜利”。

迎战疫情,“勇”字当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他们或在病房内外,抢时间、守阵地,或在道路卡口,做登记、测体温,或在基层网格,敲户门、做摸排,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织密防护网”,用脚印与叮嘱筑起了“防火墙”同时,全县持续推行单位包抓、党员干部包户、广大群众盯防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及时化物理隔离为重点盯防,推出“菜单式”防控服务,实施精准精细的“大门打开、小门看紧”“细胞工程”,有效防止了疫情输入,推动了生产要素流通。

复工生产,“干”字当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消灭绝对贫困都是我们必须要打赢的两场战役。为奋力书写好习近平总书记“两手抓、两不误”的时代答卷,全县扎实推进“双线工作法”,在“防控线”和“发展线”双双发起攻坚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坚持目标不变、思路不变、举措不变,带着口罩抓发展,县级领导带头包抓防控措施落实、带头包抓支持政策兑现、带头包抓经营困难解决、带头包抓精准施策成效,1574名网格指导员责任到人,一网覆盖,志智双扶,劳务输转、产业基地建设竞相发力,18个“两新”组织按照“一企一策”要求,选派党建指导员分片联系指导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八个到位”,38名县管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投身各自领域,出点子、送技术,助力复工复产。

优化服务,“实”字打底。党员干部积极化身阻断疫情“守门员”、产业发展“情报员”、物资保障“外卖员”,深入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县委县政府积极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四项措施,全面精简优化政务服务事项,大部分事项实行“非接触式”办理,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公安、市场监督、医院、环保等部门,简化开工、生产等相应审批手续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各方力量齐聚一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过关”。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两场战役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与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俯下身子下深功,挺起肩膀担重担,抢抓机遇抓产业、增劳务、保就业,争分夺秒抓复工、抓生产,用“两手抓”,促“两手硬”,保“双胜利”。(赵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