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六举措”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9 15:14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近年来,渭源县坚持统筹兼顾,找准着力点和发力点,以严实作风扎实做好各类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落实见效。

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和整改落实的严肃性,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靠实工作责任抓整改各级领导坚决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增强“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持把整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认真对照反馈问题,通过自查深入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把每一项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具体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对账销号管理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整改见底归零。

做到立行立改抓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短期内可以完成整改的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紧盯不放,明确阶段目标,及时跟进,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照时限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确保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把各类巡视巡察、各级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紧密结合统筹推进,一体整改。把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特殊问题与共性问题结合起来,既解决好突出问题,又完善政策,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做到全面整改、标本兼治。在整改过程中彻底消除影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病症”“隐患”和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坚持严字当头抓整改坚持“严”字贯穿于整改全过程,做到审核方案严、整改标准严、验收销号严,做到问题没有整改到位不放过、产生问题根源没有挖透不放过、有关政策举措没有完善不放过。整改过程坚决防止以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坚决防止把传导压力变为推卸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

加强督导检查抓整改各级党组织坚持实行整改工作统一调度、定期研究、跟踪问效的机制,步步跟进抓落实,确保所有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有成效。县委组织部将问题整改月督查、月通报、季评比机制,坚持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定点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实地督查和电话抽查相结合,定期汇报和随时提问相结合,对整改责任履行情况、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形式多样的督促检查。并进一步严格落实整改工作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将整改落实情况和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结合起来对对待整改任务思想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效。(李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