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战“疫”春耕齐推进 复工复产步履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6 11:0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也正值春耕生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新寨镇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动复产复耕,制定农业生产、企业复工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办法,明确要求在科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复耕各项工作,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组织引领打好健康“保护伞”。新寨镇充分发挥各党支部“主心骨”作用,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指导服务工作,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线并进。复工企业签订企业疫情防控安全责任承诺书,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各村安排党员干部服务、监督、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协助企业将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严格化、精确化,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健康生产。同时,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群众宣讲农业技术和疫情防控知识,指导群众在开展春耕生产时,要佩戴口罩,劳作时互相保持至少两米以上距离,确保战“疫”春耕齐推进。
    二是强化措施修成防疫“金钟罩”。镇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协助复工企业建立员工健康信息台账,实行一人一档、全员登记,准确掌握返岗员工和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严禁外来车辆、人员进入项目部。员工严格上班纪律,做到上班不串岗,下班不聚集。镇党委按照开工迫切程度和轻重缓急把各类建设项目进行分类,制定项目分批复工复产计划,把民生工程、重大在建项目等迫切开工的企业首先审批陆续复工,其余企业渐进式”复工复产,规避企业员工“涌入式”的防控风险。

三是党员带头争做复工“快引擎”。为确保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有条不紊,解决好在建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各党支部实行“1+1+1”服务接单模式,即项目部列出困难单、支部接收任务单、党员跑办问题单,通过接单,全镇党员干部协调解决了企业在审批、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在复工项目部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争创活动,从疫情防控、在建项目用工、防疫物资等方面给项目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保障了各类项目开工复产有力有序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