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庆坪镇:“党建+”模式力促各项工作出实效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2 10:16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庆坪镇全面推行“党建+”模式,坚持党建组织生活开展与促进工作相结合,强化督导检查,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群众春耕生产、劳务输转、产业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
  一、结合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三会一课”。依托甘肃党建“APP”信息化平台,各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部署。同时,按照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安排部署,组织各支部通过陇政钉、微信群等方式深入开展“三会一课”,引导党员干部围绕当前的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群众春耕生产、劳务输转、产业基地建设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落实党员先锋岗、党组织志愿者队伍建设、党员先锋队(突击队)、三级“网格员”值班值守制度等。

二、结合志愿服务,深入开展“主题党日”。一是“主题党日+典型对照”。对照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群众典型,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先进典型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践行群众路线的示范标杆,争做新时代的好党员、好干部。二是“主题党日+学做并重”。在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要求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群众,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清扫道路积雪、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等,进一步引导党员树立讲政治、重公道、作风好的良好形象。
  三、结合工作进展,深入开展“督导检查”

庆坪镇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森林防火、群众春耕生产、劳务输转、产业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部署,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开展督导检查,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现场向相关村社进行了反馈,并在周一例会上进行了通报。通过督导检查,进一步推进了全镇各项工作进展,营造了全镇广大干部创先争优干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