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文萃 》正文

跑赢战“疫”马拉松要重后程发力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10:31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持续2个月战“疫”马拉松步入后半程,离全面胜利已经不远。但越接近胜利,党员干部越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凝心聚神再发力,确保安全“撞线”。

坚定信念增毅力。行百里者半九十。马拉松的后程冲刺,选手经受着意志、体力等多重考验,缺少必胜的信念,就容易功亏一篑。疫情防控亦是如此,在各种“清零”接踵而至、国内防控胜利在望之时,更要咬牙坚持、一鼓作气,来不得半点松懈。当前,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低风险区陆续“解禁”,各地陆续步入生产生活恢复“快车道”,有的地方甚至开始出现扎堆、集会的现象,疫情反弹的风险、隐患不容过度乐观。对待“狡猾”的病毒,光有战胜的姿态、没有战胜的韧性万万不行。党的坚强领导、群众的倾力支持,为我们克服时艰灌注了必胜信念。因此,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锲而不舍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以身作则、深化担当,“陪跑”群众,携手群众跨越“最后一公里”,共享战“疫”成果。

保持谨慎抗阻力。慎终如始,则无败事。在马拉松这类长距离竞赛项目的紧要关头,任何意外和干扰都可能左右结果。阻击疫情如果不能保持如履薄冰的精神、见叶知秋的敏锐,一旦给了病毒可乘之机,导致疫情反复,后果不堪设想。当前,国外疫情正处于蔓延趋势,确诊病例逐日上涨,我国也面临着输入病例的严峻考验,特别是近日来,多省市已出现输入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接受医学观察的人数也相应增长。因此,面对境外输入病例给疫情结束带来的不确定性,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需更加谨慎地开展防控。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各项部署是有力有效、慎始慎终的。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规定执行重点区域、对象的防控任务、强化风险管控,合力战“疫”、争取平稳“收官”。

清晰思路强动力。马拉松被称为“用脚下棋”的运动,最后的战术运用尤其重要,必须调整好步伐、呼吸和节奏,为争夺名次尽最大努力。类似地,在本土疫情基本阻断的格局下,只有继续保持清醒、科学计划、强力推动,尽快“止损”疫情带来的消耗,才能确保今年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风险和防控形势,明确提出了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路线图”。目前,全国多数省份已调低疫情应急响应级别,从完善政策措施、建立运行秩序等方面下功夫,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统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作为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助力打通“疫梗阻”、把“欠账”补回来,推动构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重庆市长寿区委组织部 欧佩芝)

 

来源:共产党员网

分享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