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县“三个从严”把好干部档案审核关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16:3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条例》,认真落实“凡提必审”的要求,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监督把关作用,为全县选人用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从严鉴别审核内容。一审档案材料的完整性,审核干部档案干部履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入党等原始材料是否完整。二审干部信息的准确性,重点审核“三龄两历一身份”是否准确,填写是否规范,前后记载是否一致。三审档案内容的真实性,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重要信息有无不实、涂改、造假、记载是否符合逻辑等情况。

二是从严运用审核结果。在干部档案审核过程中,对缺少学籍材料、入党材料、干部入口文件、干部任免审批表等重要原始材料,或材料严重涂改、材料虚假等问题,在材料未收集齐全前,一律不提交动议;对发现档案造假的,一律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三是从严靠实审核责任。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靠实干部档案任前审核责任。在动议环节,由县委组织部对所有初步意向性人选的干部人事档案进行全面从严审核,如实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登记表》,在考察环节,由考察组、管档部门对考察对象的 “三龄两历一身份”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再次进行从严审核,做到干部档案审核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的全过程,坚决将档案有问题的干部挡在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