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农业技术人才“忙”春耕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12 10:18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人勤春来早,农事不待人。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重要节点,渭源县组织农业技术人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对症施策、分类指导群众开展春耕备耕,为全年农业丰收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坚实基础。

一是深入调研,分类指导。开春以来,农业部门及时组织技术人才学习贯彻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春管春耕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管人才的优势,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倡议书、宣传横幅等方式宣传上级春耕生产要求和注意事项,积极聚集农业科技人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脚踏土地”,深入田间一线,对冬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和病虫害情况开展调查,科学研判指导群众抓好春耕备耕。

二是优化结构,提质增收。以市场为导向,结合全县特色产业基础与实际情况,坚持早发现、重预防、早治疗,与重点乡村、种植大户、合作社深入对接,因地制宜提供农机、植保、肥料等技术咨询。同时抓好产业基地建设谋划。据悉,渭源县今年共规划落实马铃薯种植面积35万亩,中药材种植4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1200亩,高原夏菜标准化种植500亩,食用菌种植1200亩。

三是倾情服务,保障生产。积极组织科学储备农用物资,全县已统筹储备化肥3万吨,农药40吨,农膜0.11万吨,有机肥0.2万吨,种子8.125万吨,可保证春耕备耕生产有序进行。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针对春耕备耕生产期间假冒伪劣农资可能在市场上出现的情况,对全县所有农贸市场进行农资打假专项治理,确保不发生假冒农资坑农害农事件。(何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