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新寨:奏响抗“疫”最强音 筑牢无“疫”防护网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18 11:29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连日来,新寨镇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冲锋阵地中,奋力奏响抗“疫”最强音,筑牢无“疫”防护网

全覆盖排摸。通过设岗定责、划片包干等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实行网格化管理,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全覆盖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口逐户逐人排查筛检、登记备案,认真细致组织开展监测、消毒、劝导等工作,做到重点人员、发热病人、密切接触者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确保排查摸底无遗漏、无死角。

多层次宣传。通过定人、定责、定时和访疫区返乡人员、访发热病人“三定两访”的方式,多层次、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入户访视和宣传工作,宣传广大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取消或推迟红白喜事、宴请和赶集及春节各类民俗活动,引导疫区返乡人员和发热病人自觉居家隔离、接受定期检查,从严控制疫情传播途径。

无遗漏检测在全镇19个村设立22个监测点,联合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做到联防联动,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对出入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和动态跟踪,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