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渭源:“三个三”工作法 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16:00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考察识别干部,功夫要下在平时,并注意重大关头、关键时刻。”渭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把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担当精神、工作能力的重要内容,利用“三个三”工作法,全面掌握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紧盯“三个清单”,全面压实责任。全县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压实各级责任,为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上紧发条”。一是盯紧“责任清单”主要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单位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分工情况、岗位职责要求、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二是盯紧“问题清单”主要掌握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作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三是盯紧“成绩清单”主要掌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党员干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

二是采取“三条举措”,增强工作实效。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县委组织部一改由被动接收信息为主动收集情况,有针对性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一线进行督导,切实增强督导的实效性一是列席旁听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近距离掌握党组织工作安排部署和责任压力传导情况二是不打招呼深入疫情防控重点一线明察暗访制定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关于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进行暗访督查的方案》,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用发挥和履职情况进行暗访督查三是按照“三个清单”内容对账,对暗访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整改,对干部工作作风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掌握动态跟踪了解干部在一线工作的精神状态和现实表现

三是落实“三个必须”,激励问责并重。县委组织部注重发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典型掌握“两头干部”,让一线干部既有干劲也有奔头。做到三个必须:一是评先评优必须倾斜,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表现好、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并在年度考核评优中予以倾斜二是提拔使用必须优先,通过实实在在地到防控重点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做到在选用干部时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表现优秀的干部;三是问责追责必须从严,对在疫情防控中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务实、担当作为不够的干部,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或者相应组织处理。(张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