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基层党建 》正文

秦祁乡:三级网格化管理夯实疫情联防联控责任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7 15:42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秦祁乡坚持“防、管、查、导”工作思路,分级管理、分工负责,将疫情排查、重点人群监管的触觉直接延伸到村、到户、到人,形成了严格的三级责任网格管理体系,确保排查靶向出击,监管责任落细落实。

1(1).jpg

结合秦祁乡山大沟深、点多面广的实际,乡党委、乡政府统筹协调,多方调度,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和乡长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9个专责组,实行党委书记、乡长牵头抓总,包村领导、党支部书记包村,社长包社的三级网格责任管理体系。加强应急值守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掌握疫情情况,切实做好疫情应急响应和处置工作。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通过视频召开会议向11个村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分工,夯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落实。

2(1).jpg

截至2月5日24时,组建党员先锋队12支,志愿服务队1支,设立党员先锋岗和服务岗22个,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2个,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农民人数11人。关键路口设置疫情监测和防控劝导点7处,全乡共排查外出返乡、流入累计421人,解除居家医学观察376人,正在居家医学观察45人。其中,武汉返乡居家医学观察累计9人,解除医学观察累计9人。同时,组建“大喇叭”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4辆,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我防护能力。在村务公开栏、村头巷尾张贴和发放《致武汉来渭返渭人员的一封信》和《倡议书》等宣传单1352份,发布疫情相关信息22条,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声势浩大的防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