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 页组工动态 》正文

“三举措”激励“疫”线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中共渭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3    阅读次数:    选择字号:T|T

自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渭源县防疫一线干部始终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严防严控,发扬连续作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保证。连日来,渭源县持续强化激励保障,积极落实“三项举措”,进一步激发了“疫”线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正面宣传“引”。通过电视台、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平台载体深入宣传防控知识和“疫”线干部先进典型事迹。依托各级党组织,在防疫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开展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活动,积极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吸引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增强了防控一线干部荣誉感、获得感。目前,已通过微信、广播发布公告11470条、发布各类信息81072条。

强化保障“励”。全县通过乡村自筹、县级统筹、社会捐赠等方式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保障力度,县疾控中心先后多批次发放了防护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监测物资;县委组织部紧急划拨党费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紧急调拨帐篷198顶,并配套了折叠床、火炉、棉被等相关物资;爱心人士积极捐赠食品药品和防护洗消用品,基本保障了各个监测点的值班值守和人员食宿。县委组织部及时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严格落实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工作举措,强化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政治激励,进一步增强了防控一线干部的安全感、归属感。

严格督查“管”。全县各监测点制定了排班表、签到册和交接班制度,严格落实“五包”责任体系(县级领导包乡镇、到村攻坚总队长和乡镇领导包村、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及乡村干部包社、党员志愿者包户、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包楼宇包商户)、重点人员“3+1”监管责任机制和网格化劝导管控机制,扎实开展“一查四清”(通过查体温,做到来渭人员路线清、身份清、时间清、接触对象清)行动。县委组织部结合组工干部知事识人下基层、三项谈话和暗访督查,对防疫一线干部担当作为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客观评价领导班子整体运行情况和党员干部综合表现,研判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奖励惩戒的重要依据,用疫情“照妖镜”照出了干部担当、情怀和能力,进一步增强了防控一线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